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我和港澳的春天有个约会--香港篇之旺角街头+情陷夜中环

又是45分钟的水上漂,我们从澳门坐船去香港九龙。船在等待靠岸的时候我已经看到高楼林立的香港了!我们从码头搭德士去史丹福酒店,酒店就在旺角的Soy Street,也很靠近女人街。我们check in过后就去酒店附近走走,顺便也慰劳一下自己的肚子。这次也是随便找一间餐厅吃午饭,我们去了一间台式餐厅。食物的味道没有什么特别,也不是很台式,不过消费算便宜的。


酒店里面是这样的。在香港的4天都是住在这里。


在澳门酒店check out时,酒店人员送给住客的。顺便可以填报肚子,蛮好吃的。

澳门去香港的第一餐。普普通通而已。

吃饱了就在女人街走走,那边就像马来西亚的pasar malam,多数是卖衣服和一些纪念品的档口。不过那边也有很多香港的地道小吃比如说咖喱鱼蛋,炸大肠,鸡蛋仔,臭豆腐等等... 卖吃的店有很多间,不知道哪一间好吃怎么办?那就要拿出人生地不熟的找吃秘诀啦!那就是往人潮的地方前进。我看到哪里有人排队就过去“参与其中”,也找到很多好吃的东西,扫街扫得很尽兴。可惜我没有带相机,因为当我们在那间台式餐厅吃东西时,团友之一在外面抽烟时看到某人的bag被抢,还有警察到场。所以我们又走回去酒店放下贵重的东西,连相机也没带了。

扫完街又回到酒店梳洗,休息。然后晚上去兰桂坊蒲吧。在港剧里时常看到兰桂坊,也知道那边有很多酒吧,是喜欢夜生活一族的天堂,真想去那边见识一下。我们从酒店走10多分钟的路去到旺角的地铁站,然后搭地铁去中环站。说起香港的地铁站,我就觉得有点失望。还以为香港的地铁会好过新加坡的,结果还是新加坡的比较好。新加坡的地铁站总是很快的找到扶手电梯从basement的地铁站上去地面都有扶手电梯连接。可是在香港不是每个地铁站都有扶手电梯连接去地面。而且有些转线的链接也要走很远才到。真的有一点难倒我这个残障人士。

走了很多路之后,我们抵达中环了!看过一部港剧《情陷夜中环》,喜欢大城市的人一定也会喜欢晚上的中环。中环的白天是上班族忙碌的地方,到了晚上就变成夜猫族狂欢的地方。无论是早上或晚上,都有人来来往往。和澳门的夜晚不一样,这里的灯光比较时髦,没有很多很夸张的霓虹灯。这里比较现代化,高楼高到抬头望上去的时候差一点就会扭到颈项。我们在地铁站出来时经过一条暗暗的小巷,走着走着还以为走错路,后来跟着人潮前进才能从小巷里面钻出来。一出来就是另外一个世界,一眼望去就是名牌店了。名店旁边有一条斜斜的路,一直爬上去就是兰桂坊了。


名店林立的中环。斜斜上去的路就是兰桂坊。


星期六就是那么多人出来蒲。


出了比较时髦的高楼大厦,中环也有一些比较有历史的建筑物。就在兰桂坊附近而已。

当天是星期六,很多港人应该都会出来蒲。所以一直走上去就渐渐看到人潮了。到了酒吧的集中地,那边真的人潮汹涌。男男女女,白人黄人黑人,大家坐在酒吧外面聊天喝酒,有些在里面High翻天。我们兜了几个圈找到一间酒吧坐下来喝酒。那边不像马来西亚的酒吧,乌烟瘴气。由于香港比较注重禁烟,所以酒吧里面都不能抽烟的。所以这样的酒吧很舒服,有冷气,不会很热。我们叫了一瓶红酒大家一起喝。我只是小酌几杯,因为我比较喜欢喝cocktail。哈哈...


1st round就在这间酒吧。喝红酒。

第一round完了,我们继续走走,看看附近还有没有其他的酒吧。其实我们也有点迷路,不知道走了去哪里。中环的路都是斜斜的,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过后我们走到去旧中区警局附近坐下来喝东西。一路上我也在中环路边看到一些有历史的建筑物。希望以后还能去香港认真的走走那边,看看那些建筑物。也感受一下在繁忙时间走在中环的路上,看看上班族穿梭在马路上的情况。

旧中区警局。好像怡保的高等法院。大家都是曾经被英国统治过,所以都会有类似的建筑物。


这里应该就是中环至半山扶手电梯。


2nd round再喝过...

喝了两round后,夜已深了。我们也找到回去地铁站的路了。当地铁抵达旺角,再走路回去酒店的时候,在旺角街上的人潮也没有了,路上一片寂静,只有依旧闪亮的霓虹灯招牌。可是路边还有很多餐厅开着,坐在里面的人也不少。我看到许留山,听说这里的甜品很出名,所以也买了一杯很多芒果的冰来喝,芒果味超浓的。而男友也有点饿,所以在一间台式餐厅坐下来吃宵夜。在那边喝到很特别的台湾奶茶,不知道这个是不是正宗的台湾奶茶呢?


许留山甜品,芒果为很浓的甜品。

台湾的贡丸

在香港吃台湾的食物,真奇怪。不过这杯台湾奶茶很赞!


酒店附近的街道,旺角黑夜。


我和港澳的春天有个约会--澳门篇

2011年3月我有一个很重要的约会,我和春天的香港澳门有个约会。香港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从小就是港剧迷,电视剧里的世界仿佛很遥远。万万没想到我竟然那么快就有机会去那边观光。真的非常感谢我的男友赞助大部分的旅费,哈哈...真幸福!

3月10日,我们一团8个人从新加坡出发,启程去香港。倒霉的我在出发的那个星期,不幸的遇到车祸,手脚有多处擦伤。可是不幸中的大幸就是,我依然能走路,虽然只能慢慢的走,可是我依然坚持出发。真的不枉此行!


飞机在排队等待起飞。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


冲上云霄之前看看地球的美丽。


海绵床是我的最爱!分明的蓝色和白色,漂亮!

在空中飘了4个小时,我们降落了!香港国际机场,这里就是《冲上云霄》时常会出现的地方,港剧里的演员要离境是也是在这里。这机场比我想象中大,有一种现代化的感觉。下机的第一餐竟然是时常在新加坡吃的味千拉面。坐在隔壁桌的是一班香港人,讲着香港的广东话,此刻我终于身处香港了!等待食物上桌之时用手机上上网,打电话回家报平安,吃饱后就直冲港澳码头,出发去澳门。


味千拉面,在香港的第一餐。

暂时跟香港告别,又在海上漂45分钟,我们到了澳门!说真的,平常已经习惯在海上漂来漂去的我依然不习惯做大大的ferry。不想晕船的话就尽量逼自己睡觉,一定要睡觉!可是该死的伤口因为跟牛仔裤的摩擦而痛得生不如死,下船过后还有走一段路,看来我只能撑着,撑到回酒店...

船和船票

抵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5点多了,天也渐渐变暗了。而澳门它是一个不夜城,越夜越美丽。这里是一个比云顶还要厉害的赌城,娱乐场所外面的霓虹灯五光十色,再加上五颜六色的招牌点缀,这里有一种回到去上海南京路的感觉。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出去吃晚餐。走来走去,走了很久都找不到一间对味的餐厅。大家都怕我这个伤残人士会辛苦,所以终于在附近一间看起来比较传统的茶餐室吃晚餐。里面有煮炒,也有港式茶餐厅该有的食物。我们每人叫一碟饭,可是每一碟饭的分量都超级大的。外面的温度有点冷,才10多度,我也叫了一杯豆浆。可是豆浆是没有味道的,要自己加糖。这里的特色就是热饮是没有糖的,要自己加。这一餐吃得很饱,可是我的脚已经接近残废了。都是自作聪明的我,没有带到宽松的长裤来,我只能穿着及膝的legging,可怜的小腿,冷死它了。后来我跟男友就回酒店休息,其他团友就去其他地方走走。

春天的澳门,早上还好,晚上就冷冷冷...


霓虹灯满街都是,娱乐场所满街都是,澳门的晚上不用怕黑

看来团友们的收获不错,在路上看到一间服装店,他们就在里面扫货。我很后悔没有跟去,因为我真想买一条宽松的运动裤。第二天早上,男友的表姐说要带我们去吃好吃的猪肠粉,可是地点是蛮偏僻的,要坐德士去。那边大概只有当地的人会去。其实那个猪肠粉没有很好吃,档口是在街市里面的熟食区。不过我也有收获,终于在街市外面买到一条宽松的运动裤了!我立刻在公厕换上,然后就可以健步如飞了。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猪肠粉。真的是香港猪肠粉。

刚刚的只能算是开胃菜,接下来我们又坐德士去一间非常传统的茶餐厅,南屏雅叙。哈哈,终于尝到比较地道的食物了。餐牌里面的食物都是我时常在港剧里面看到的食物,蛋治,奶茶,火腿蛋通,蛋挞,菠萝包等等。如果去港澳没有吃这些东西好像不像样。我叫了一杯奶茶,也是要自己加糖的。奶茶真的很有奶味,很香,很滑... 还有餐蛋治的餐蛋很厚,吃起来特别爽。还有西多士和茶餐厅的那种传统摆设,在里面用餐好像进了港剧里面。

好吃好吃的港式早餐。

好了,终于吃够了!我们出发去大三巴!从南屏雅叙走路去大三巴大约要10分钟。途中经过手信街,斜斜的路,一直爬上去就是大三巴牌坊。手信街有出名的钜记饼家,还有大大小小的饼家,推介的都是杏仁饼和肉干。大三巴牌坊对我这个残障人士来说是一个挑战,要爬上去不是件容易的事,都是楼梯楼梯楼梯!还好旁边有一个斜路走上去,还以为斜路应该没问题的,可是也走得蛮吃力。牌坊旁边有一个哪咤庙,另外一边是炮台山的入口。我的极限只能到牌坊顶点,至于炮台山就不敢恭维了。我不想残上加残,毕竟还有香港还没走。我一个人在下面的公园坐着等他们,顺便可以休息一下。

手信街再走上去就是大三巴牌坊,附近还有哪咤庙和炮台山。

参观完毕就在手信街买手信。后来我也在钜记饼家发现了一个很好吃的金扭酥。到现在还很想回味一番。去澳门的朋友记得买这个给我啦!过后我们就从大三巴走路回酒店。途中,我们也经过议政厅,义顺牛奶公司,葡京酒店等等的名胜地。我很想逗留一下,可是他们都赶着回酒店check out。原来他们昨天晚上已经去了这些地方。后来团友可怜我没有去到那些地方,所以他们帮我和男友拿行李去澳门另外一个岛的酒店check in,然后他们在那边等我们。而我和男友就留在澳门半岛直到2点。

在澳门买了很多手信。记得买金扭酥。

我们俩走回去议政厅拍拍照,然后我想要找那间很出名的葡式蛋挞店,可是找来找去找不到。所以我们只好去义顺牛奶公司吃双皮奶和姜汁撞奶,还有厚厚的蛋治。撞奶弄得很滑,很嫩,很有奶味。蛋治也很不错,软软的面包夹着厚厚的蛋,美味就是这么简单。我们吃饱了以为可以去随便一间酒店搭他们的穿梭巴士去码头然后在码头等我们第二间酒店的穿梭巴士。最靠近的酒店就是赌王何鸿燊开的葡京酒店。起初还以为我们随随便便就能搭他们的巴士,结果他们的巴士服务只提供给赌客,我们要拿一个固本才能上车。我们走来走去不知道哪里可以拿到固本,要离开之际就很幸运的遇到男友的朋友。他在澳门做工,我们闲聊一番,然后他的朋友就帮我们拿了两张固本。我们就能顺利上巴士啦!真的出门遇贵人!

义顺牛奶公司。我爱牛奶!

等等等之后,我们俩终于抵达第二间酒店,就在氹仔岛。那间酒店的下面有赌场,随时随地可以赌一赌。氹仔岛和澳门半岛有不同的特色。这里感觉上比较现代化,那些酒店都比较新。下塌酒店之后我们就去官乜街走走,从酒店走去那边要15分钟左右,途中都是一些住宅区。穿过官乜街,就像澳门半岛的手信街,两旁有许多手信店和餐厅。我们在往前继续走,走到一个很出名猪扒包的餐厅。那边早已挤满人,看来一定是很出名的。到澳门怎能错过猪扒包呢?这里的猪扒都是连骨的,炸得很香脆,那个包也很不错。吃饱后再走前面一点有一排店,多数都是餐厅来的。那些店的装修都很欧式,看起来好像去了欧洲那样。我们也停下来吃意大利雪糕。春天10多度吃雪糕,不错嘛!


到澳门当然要吃澳门猪扒包

然后我们沿着那排店铺走走停停,过后在咀香园买一些东西。我们顺便问问店员有什么地方可以去,他们就介绍我们去威尼斯人那边玩,还教我们怎样搭赌场的穿梭巴士去那边。我们在McD附近等新濠天地的巴士去那边,而威尼斯人就在新濠天地的对面而已。

新濠天地里面也很特别的,是赌场来的。我不明包为什么在赌场都会看到这样多“毛”的东西。难道是风水?


新濠天地外面的喷水池。


威尼斯人的外观。


威尼斯人的内部是仿造威尼斯而建。我依然记得我第一步踏进去里面的感觉,那个蓝天白云弄得太逼真了!

参观完威尼斯人,我们又搭新濠天地的穿梭巴士回去之前的麦当劳。可是要等很久才有一辆巴士来。回到去官乜街都已经天黑了。而晚餐我们就去官乜街吃,我们是随便选一间餐厅的,结果误打误撞的进了一间不错的上海餐馆,上海珍珍菜馆。我们点套餐,每一样菜都煮的不错,很让人回味。然后在店外还看到马浚伟和陈法拉也曾经去那边关顾。应该是拍《诱情转驳》的时候,因为陈法拉还穿着戏服。吃得饱饱后,我在参观对面看到一个很特别的蛋糕叫做木糠蛋糕。我没有吃过,很想试,所以就买了一块来当宵夜。

好吃的上海菜,在官乜街,价钱也不会贵。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木糠蛋糕。味道蛮特别的。那个木糠是什么做的呢?好奇...

回到酒店,让我的阐脚休息休息,而男友就下去下面赌博。我一边看电视,一边吃木糠蛋糕,然后就睡着了。睡了一个很饱的觉,第二天早上起来也是乱乱走。走到一间挤满人的茶餐厅,所以我们又进去里面吃东西了。在这种茶餐厅吃东西特别有气氛,外面冷冷的,里面却是很热闹的。电视上还播着日本海啸的新闻,大家都在谈论这个话题。我们就狂叫ABCDEF...餐,一直在吃吃吃... 吃饱后大家再去最后搏杀,可是我不好赌,只是玩玩老虎机而已。然后大家就check out,往香港出发!

2011年8月6日星期六

《真相》



我总在纳闷为何TVB出产的港剧都不复当年的品质,为何那些演员阵容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个人,为何都是一些比较前辈的演员在撑场。有时候真的很催眠。

不过TVB偶尔也会有好戏看的,就像最近收视蛮好的《真相》。其实我很爱看TVB的专业人士系列,例如妙手仁心、鉴证实录、法证先锋等等的戏剧。而《真相》这部剧是讲述关于律师的戏,律师也是专业人士嘛。我还蛮喜欢它的演员阵容,主要演员有陈展鹏,杨怡和王浩然。两个男主角平时都是演配角比较多,在《真相》里都占有比较重的戏份。TVB应该多一点提拔新演员嘛,不然来来去去都是那些男主角,观众都看得闷了。

就说一说陈展鹏,平时看他多数演奸角,其实我蛮讨厌他那么奸的。因为我有时候会入戏太深,这也表示了他的演技了得。再加上他的样子看起来也有点奸。可是经过《真相》这一部剧之后,我开始喜欢他了。觉得他的演技比我想象中好,他也很适合演刘思杰这个角色。就像刘思杰的师父候伯勤所说的,他是一个大无畏的小子。也是法律界的特技人,有点不守规则的律师。我觉得他可以驾驭这种角色。

对于杨怡,其实她应该多演这种专业人士的角色。我觉得她穿OL的衣服很美,总好过在《谈情说案》里面的犀利妹那样邋邋遢塌。她短头发的确比较醒目。我不喜欢她演那种婆婆妈妈的角色,可是在《真相》里面她的角色性格是比较硬朗,比较女强人的,所以我还蛮喜欢的。至于另外一位男主角王浩然,我对他没什么好感,没有特别讨厌或喜欢他。我还是觉得他演那些风趣幽默的二世祖比较适合。

不得不提的就是剧里面的韦大律师(阮兆祥饰演)。剧里头有了他也增添不少搞笑的剧情。因为律师给人的形象都是比较精明醒目的,而这位韦大律师是比较笨头笨脑的。所以让观众有一点新鲜感。我喜欢他跟刘思杰之间的兄弟情,他总是想要抱抱刘思杰,可是刘思杰都是拒绝他这样的热情。看了很好笑。

剧情方面比较有新鲜感的是陪审团那一部分。这部剧让我了解评审团的工作范围,因为以往在类似的戏剧里面都很少提到陪审团的剧情,所以我觉得这一部分还不错。剧情方面不会很闷,没有太多拖拖拉拉的感情戏,有让人一直追下去的感觉。我由于入戏太深,所以煲了两次《真相》。

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她突然走了,我会永远怀念她

今天下了久旱之后的一场大雨,乌云密布,连太阳公公都躲起来了。
很巧合的,今天我很伤心,绝对不是因为天气的关系。这是因为我接到一个让我非常震惊的消息。一位和我很要好的小学同学离开我们了,她与世长存了。从朋友口中得知她是因为心脏病而去世的。
人生无常,虽然我俩有一段时间没有见面,可是我绝对不希望她就这样离开了我们。回想起小学的时候,我们是好朋友。她是一位很“man”的女生,很有义气,而且对身边的人都很好。我很庆幸我能有一位这么好的朋友。由于她的家境比较富裕,很多时候都会买东西给我们,帮我们还钱。当我们把钱还回给她的时候,都好像是要拿她的命一样,她都不会接受的。
以前我们都是学校的巡察员,她都无畏学校里的顽固分子,往往都和他们对抗到底。那时候我们都很崇拜她,因为她就像我们的大姐大一样,有什么事情都会为我们出头。因为我们是班上少有的身形比较大只的女生,所以我们“惺惺相惜”,还和班上的几个女生组成了一个Jess组合。那时真的很开心。
6年的小学教育结束了,我们各分东西。她在她家附近的一间中学念书,而且我也在我家附近的一间中学念书。我们没有联络5年,可是她的名字还留在我的脑海里。我从来都没有忘记过她。然而我们5年后有重遇了。完成了中学,我继续念中六,所以我必须去她家附近的中学继续升学。就在那里,我们再次成为同学。再次见到她,她依然记得我。她的样子没变,连性格也和以前一样,那么豪爽。可是我们却有了一点疏离的感觉。毕竟分离了5年,各自有各自的朋友,可是我们依然是朋友。
中六的两年后,我们又再次分离,各奔东西,各自为自己的前程而忙碌。偶尔在朋友口中也会听到她的消息,听说她也没有继续念书,只是留在家里帮爸爸打理店铺。记得前几年新年的时候和朋友聚会吃火锅。然后大伙儿突然想要买红酒去我家聚会。然后我们就想起她的店,我们就一窝蜂的去到她的店买红酒。见到她的时候我很开心,她还搭着我的肩膀跟我们聊天,嘻嘻哈哈的就道别了。真的没有想到那一次竟然可以变成我们最后一次的见面。
老天爷为什么你要那么残忍?她那么年轻,还有很多的事情没有完成,你却把她带走。当老天爷要带走一个人,谁也没有资格说不。人生就是这样,充满着许多无奈。一个人长大了确实是要面对曲终人散的悲哀。
佩怡,希望你一路好走。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童年回忆里。我会永远还念你,永远都不会忘记有你一个如此要好的朋友。安息吧。。。。。。


找了整个电脑,只找到两张和她的合照。都是全班人一起的合照。

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

女孩与狗

我是女孩,虽然我已经25岁,可是我有女孩的心境。我有一只狗,他是我的宝。

从小我都渴望有一只小狗,看到邻居的小狗出生,他们多么可爱,我也很想要拥有。可是妈妈只会养鸡,如果我说要养狗,妈妈会不鼓励的。曾经邻居给我们两只小狗,可是我只养了他们1天1夜就还回给邻居了。因为他们太小了,还没戒奶,晚上又被妈妈放在以前养鸡的笼子里。他们一定是太想念妈妈,一定是觉得很冷,所以在一直叫。爸妈觉得不耐烦,所以他们很快就被还回去给邻居了。

还没有样狗之前,家里养过很多种动物,可是养了狗以后,家里也只有养狗而已。还记得当我念中六时,和我一起坐的死党说她的邻居给了她2只狗,她问我要不要养一只。我心痒痒,去到朋友家看看小狗,我就爱上他们了。小狗好可爱,矮矮的,我很想养。回到家我只是简单的跟爸妈讲一声,他们也没有鼓励,而我也长那么大了,反对也没用。所以我胆粗粗的在放学后去朋友家拿了一只小狗回来。小狗很乖,我把他放在motor篮子里,载他回家。途中,他没有叫过一声,回到家也没有乱乱叫。我们绑着他,他也没有反抗,只是有点不想吃东西而已。我想他应该可以留下,我应该可以养他很久很久吧!

开始的时候,狗狗可能怕生,还不习惯我们,所以他不要吃东西。我只是泡牛奶给他喝,可是他都不喝。后来邻居教我们一些养狗心得,而狗狗也开始适应新环境,我们的感情渐渐好起来。我跟他玩,带他去散步,狗狗为我带来很多欢乐。可是家里始终没有一个适合他的地方让他睡觉,我也不能一直把他绑在门前吧!后来爸妈也开始插手为狗狗弄一个地方,我们也试过放狗狗进笼子里,可是他一直呱呱叫。后来把他放在屋子旁边的沙地,狗狗就在沙地挖了很多个洞,他就窝在洞里面睡觉。可是沙地有很多虱子,对狗狗的皮肤不好。结果狗狗被安置在爸爸的车底下。而他又很喜欢睡在车底,所以那边就变成他的狗屋了。哈哈~

狗狗小时候超级顽皮。乱乱咬东西,连爸爸的车也咬餐饱。家里的鞋子和报纸都是他的目标。还乱乱小便大便。可是我妈妈就是一个教小孩的高手,她能把我们教好,一只小狗不会难倒妈妈的。结果狗狗被妈妈的严厉训练后变得很乖,他不在咬东西,也会去指定的地方大小便。而那些被狗狗咬烂的东西就变成他的玩具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连爸爸也被狗狗影响了。爸爸竟然还会牵着小狗去散步。每天早上和晚上,爸爸都会戴狗狗去散步。顺便和邻居们交流聊天一下,也可以运动一下。日复一日,狗狗和我们全家人建立了一份深厚的感情。我们很喜欢作弄狗狗,因为他傻傻的,时常给我们作弄到。每次他中招,我们都会笑到肚子痛。我开始觉得养狗有许多好处,不像金鱼和天竺鼠,狗狗可以陪我们玩乐,带给我们欢笑。连怕狗的哥哥也渐渐开始接受狗狗了。说起来也很好笑,因为哥哥不是时常回家,可是每次回到家我的狗狗就会异常兴奋的扑过去哥哥那边。哈哈哈~我的狗狗就是那样热情。

后来我离家去念大学,我真的很不舍得离开狗狗。他就像我的小孩,我在大学里每天都想念他。幸好我有帮狗狗拍照片,时不时拿出来看看,我都会笑得很开心。每次在大学即将回家的时候我都会想,到底我的狗狗会不会因为太久没有见我所以忘记我。可是每次回到家,我的狗狗都会非常热情的欢迎我。他也像我一样一只在想念我。狗狗很会撒娇,他时常像我撒娇,要我带他出去散步。要不然就会把整个身体贴在我的脚上,要我疼他,摸他。有时候他又会睡在我面前,要我拍拍他的胸部和肚子,他都很享受的。狗狗就是那样惹人爱,新年的时候,亲戚们回来家过年时都会围着狗狗,而狗狗也会很享受让美女围着。他只会乖乖的躺着,让人疼爱。

嫲嫲还在生的时候也很喜欢抚摸狗狗,狗狗也会听妈妈的话,不会扑过去嫲嫲身上。当嫲嫲生病了,在医院留医的时候,狗狗也是闷闷不乐的。嫲嫲离开了,打斋当天,他也是乖乖坐着跟大家一起听佛经。直到他看到我的时候,狗狗就一直呜呜呜的叫,仿佛是在告诉我他很伤心。狗狗是很有灵性的,他能为我们带来欢乐,也会知道我们的心情。每次爸爸打他以后,他都会低着头,夹着尾巴靠过去爸爸身边要爸爸原谅他。

其实激发我写这篇文章的是最近一次离家时狗狗对我不舍的动作。平时我的假期完毕要做巴士回去大学的时候我都会跟狗狗说再见,可是狗狗都没有理我的。他只是闷闷不乐的睡在车底下,看着我离开。可是上次离家时狗狗走过来把头考过去我的脚下,用他的头搓我的脚。他一定是很舍不得我了。我看到他的动作,我的心麻了一下,其实我也很舍不得离家。当我远在他乡时,我都会担心狗狗离开我或者狗狗太顽皮跑出去然后一去不回来。我真不希望这样的事情会发生,那么我一定会很伤心的。


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所以工作都冲着我来似的,我都快被它们搞到崩溃了。我一直很想更新的部落格也被我搁置在一旁了。真希望我没有那么快忘记港澳之旅的点滴,然后等我得空时一次过写完所以的游记。呜呜,希望自己的健忘症不要发作就好了...

今天的我要独自留在实验室到深夜,很久没有试过这种生活了。偶尔来一下也不错的,。可是明天要很早起床出席一个journal writing workshop,希望我不再赖床,闹钟一响就自动弹起来咯。

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有人问我为什么我都不加班?

研究生的生活给人的印象应该就是一天到晚躲在实验室里面埋头苦干,废寝忘食,忘记时间,踏出实验室见到光就会死的那种生活。可是我的研究生活却是早上睡醒之后才去实验室报道,下班最迟的时间都是在傍晚6点钟之前,没事做的话中午12点就溜走了,偶尔翘班,喜欢喜欢就放假一两个星期。没办法,我就是这样没有纪律,而我的教授也没有说什么,他总是给我们很大的自由。

今天有一个硕士研究生问了我一个问题。她问我为什么都没有看过我留在实验室直到夜深人静?为什么我都没有加班?听到这样的问题,我总不能臭美说我工作效率高吧!(其实也没有很高,呵呵~)其实真正的原因并不是我不想加班,而是我不被允许加班。我用的仪器只能在工作时间星期一到星期五,8点到5点才能使用。而我工作的实验室也是只有那段时间开着,其余的时间都关门的。我也曾经想过要我的教授跟实验室助理说,好让我可以逗留长一点的时间。可是我的教授似乎不想这样做。其实他也是一个不喜欢把大部分时间花在工作的人。

好啦,没办法之下我只好调整自己。我乖乖的跟着工作时间做我的实验,后来我才发现这样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好。星期一到星期五埋头苦干,星期六日就拼命休息。平日下班之后回到宿舍也可以休息和安排第二天的事情。我多了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总觉得日子过得特别轻松。

其实勤力工作并没有什么不好,只是拼命工作之余也要给一点时间自己休息,做一些工作以外的事情。我比较喜欢平衡的生活方式。怎么平衡?就是工作和休息时间的平衡。试想想如果一天到晚都只有工作,那么生活一定很苦闷吧!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我是为了活更久所以才多一点休息。人生苦短嘛,干嘛要选择当一个工作狂呢?放轻松吧!

矮牵牛(Petunia)的点点滴滴

矮牵牛,英文名Petunia。是一种不难种植的花。它喜欢阳光,可以在全日光(full sun)的环境下生长。不会有太多的害虫,也不是温室的小花。 我的新家有一片小小的花园,我那时是园艺新手。在网上搜寻了许多适合新手种的花,千挑万选,我挑了矮牵牛。网购了一包混合颜色的种子,根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