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春天の首尔(8):Hi Seoul Festival、首尔塔、汉江

早上在景福宫,下午我们来到首尔的City Hall。为什么?就是为了来参与Hi Seoul Festival。在这个嘉年华里,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摊位展览。分为2 parts,一个是文化展览,一个是美食展览。当然,马来西亚也有摊位咯。大家其实是去支持马来西亚的食物摊档,买一盒4,000 Won的Nasi Lemak + Satay而已。哈哈...
有文化表演
有美食
我买的寮国春卷
还有投票,当然投马来西亚的咯。虽然我没有吃那个nasi lemak。哈!
那个nasi lemak我没有买,反正回国后到处可以吃,而且我不是回教徒,随便吃什么都可以。所以我逛完了所有卖食物的摊子。最后买了寮国的蔬菜春卷来填饱肚子,其实还不错吃的。后来还试吃了印度春卷(印度朋友请我吃的),Lassi和澳洲的sausage。扫街的感觉真爽啊!在那里也看到法国的摊子售卖法式甜品。哦!那是我的最爱,可惜太多人排队了,我来不及买呢。

吃饱了,回教朋友也祈祷完毕了,大家又往下一站,首尔塔出发。其实这个塔应该在昨天去的,可惜发生了一点小插曲,所以把行程推迟到今天才去。我们搭地铁,然后转搭首尔塔的shuttle bus上去山顶。巴士只停在一个算是接近山顶的地方,我们必须步行,啊不,是“攀爬”上去山顶。
这里只是起点,在往前走就会变得很斜很斜
大伙儿做好热身,就开始冲了。其实也不能冲的太快,因为真的非常非常斜。目测大约有70度吧。我不是夸张,如果有老人家的话,建议还是搭缆车上去比较好。因为我的教授和老公都不敢上去了。

经过一番努力,大约5分钟步行,我们终于抵达了。要上到塔的观景台还有搭电梯。那电梯的速度惊人到~~ 不用5分钟,完全没有高压力的感觉,一瞬间就抵达了。观景台360度看完整个首尔的景色。有密密麻麻的高楼,也有绿色的树林,还有河流等等等... 有些玻璃上端还会写着从那块玻璃窗望过去xxxx km就是什么什么国家。有些玻璃窗贴着小小的圈圈,从圈圈望过去,就是一个首尔的地标。很好玩,很有趣。
又是我大爱的蓝天!把首尔塔衬托得如此完美
速度惊人地电梯
塔上看风景
还有大大的河
倒影
在首尔观望4596.51km的马来西亚
看完了,拍完照了,我们又搭很快的电梯下去。首尔塔附近还有teddy bear museum,可是我们没有进去。当然还有情侣最爱的情人锁。可惜我的爱人不在我身边,不然我也来锁一个咯。hoho~ 那些锁密密麻麻的,多得惊人。不单只锁头,还有千奇百怪的东西,电话壳,公仔,连扫把都有。真有创意。
谁要和我一起锁起来?
连扫把也能锁,什么意思呢?
情侣们在锁着彼此
我们下山了,太阳也要下山了
参观完毕,大家又滚下山了。下山时真的不能控制,也一发不可收拾,从第一步开始就要不停地走下山了。我们搭回刚才的shuttle bus,回去地铁站,然后再搭地铁回guest house,休息和吃晚餐。晚上自由活动时,我们计划要去汉江走走。

汉江建议晚上来,比较浪漫,风景比较美。一整条汉江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桥连接着。晚上的时候,那里的公园有很多情侣拍拖,也有一家人一起来玩的。当天的汉江适逢月圆夜,特别有气氛。大家沿着汉江走走,拍拍照,吹吹冷风,也玩得蛮开心的。
月圆夜在汉江
相机不好,拍到很多杂音,蒙蒙的。
我的小师弟用他的好料相机拍的夜景。摄影爱好者之一。
大家玩得很high
很冷的汉江夜晚...



春天の首尔(7):光化门、景福宫、清川溪

看了很多首尔的游记,似乎景福宫是首尔旅行必游景点。而我也很喜欢看古迹,所以我很期待这天的行程。导游说当天还会有一些仪式,会有很多人穿着韩国宫廷的服装表演。

七早八早(其实也不算很早),我们一班人就浩浩荡荡的从guest house出发了。也是搭地铁,可是今天这个导游比较好,会一直讲关于景点的历史给大家听,而且也很有责任感。今天天气还好,不会太热,天空依然想找一片云都没有,蓝得让我立刻爱上它。
忠武公李舜臣将军的雕像如此威猛!
世宗大王和大家say hi!
远处观望光化门。
还未进入景福宫之前,我们在光化门外面的广场看到两栋大大的忠武公李舜臣将军和世宗大王的雕像。然后广场的地下层入口处还有一个小档口,可以让游客免费穿世宗大王的皇上衣服。我们当然不会错过咯。拍完照片以后,我们再去参观世宗大王的博物馆,也是入场免费。真好!
穿起龙袍不像太子。当然不像咯,我是女生嘛...
大家一起来摆个黄飞鸿的pose。
中国有龙,韩国也有自己的吉祥物,叫haechi
大家围着我们的教授和她的老公一起在龙椅上拍照
世宗大王的其中一个重大发明,韩国的“圈圈字”
光化门和蓝天
光化门的游客很多
参观完博物馆以后,景福宫的交兵仪式快要开始了。我们赶紧越过马路,进入光化门,等待仪式开始。仪式还没开始,已经有很多游客在等待。当然也有很多穿着鲜艳的韩国古代宫廷服装的表演者在广场内排列整齐了。让我惊讶的是,那里也看到许多满头白发的老前辈表演着,无惧烈日的站在那里。他们也很热情,我们想要和他们拍照,他们都会配合。
仪式即将开始
后来由于时间有限,所以我们没有看交兵仪式,直接进入景福宫参观了。景福宫啊,怎么你那么大,大得让我无法来得及仔细参观你。里面就像电视剧里面时常会出现的紫禁城那样,有很多栋独立的建筑物,十分中国风。最前面的当然是皇上和忠臣商议国家大事的地方,然后后面后面还有后宫,当然还会有后花园咯。每栋建筑物的外貌都蛮像的,有些建筑物可以让游客进入参观,有些只能在门口远远观望而已。
从这个门口进去就是景福宫了
大王商议国家大事的地方
后花园留倩影
直到中午12点,大家集合,然后再步行到不远的清川溪。步行的当时,我们经过美国大使馆。那个大使馆外面有很多英勇又英俊的守卫正在严密的看守。不懂是不是害怕有恐怖分子来侵袭他们。哈哈~~ 

抵达清川溪,看到那支高高的,旋转而上的“ice cream cone”。当天有活动,有很多摊子在摆档,我们没有去参观,直接就走下去清川溪那里乘凉乘凉。我们只在附近走走,没有走太远,因为等下还有别的地方去呢~ Opps~忘了说,那清川溪的水的却清澈得很... 什么时候在马来西亚也能看到一条这样的河??
这个就是那个我说的ice cream cone
清清溪水...
排排坐,拍拍照

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春天の首尔(6):春季恋歌之南怡岛

说起这南怡岛就觉得遗憾。因为在这里发生了许多不愉快的事情,都是旅行社的疏忽而导致的。还以为昨天的谈判会为我们带来好处,旅行社会因此而变得更好。可惜,没有!

这天的南怡岛行程,旅行社有提供巴士。(在还未出发去韩国之前,旅行社说全团都会有巴士,可是抵达韩国以后,才知道被骗,有巴士的日子不是很多,多数时候都是搭地铁的!)有巴士当然好,导游说车程需要大概2小时。我ok的,因为习惯搭长途巴士。可惜又偏偏,那天是星期六!去南怡岛的路上,一直出现车龙。走走又塞塞车,越接近,越塞车。就这样,本来的2小时车程,就拖延到4小时半!唉... 有经验的旅行社啊!为什么你不知道韩国的周末会那么多人?为什么你没有提前出发呢???4小时半没关系,可是巴士不曾停过。害我在巴士里,训练我的耐心,安奈住我那因为急尿而想爆发的情绪。悲哀~~ 导游在这天没有安排会讲韩语的人来带我们,旅行社的那些人又不会韩语,驾车的司机又是韩国人,不会讲英语。啊rrr~~ 怎么会这样!!??
往南怡岛的路上。韩国人真懂得利用空间,连河边都能规划成户外体育场
越接近南怡岛,就可以看到很多农田和乡下的地方。

终于我们成功抵达南怡岛,我真的很想一支箭冲去厕所。在车上我已经跟团友说好不要跟我抢厕所了。可是下车的时候还不能第一时间上厕所,我继续忍耐。别的团友看到我脸黑黑,还以为他们得罪了我。唉~失态了,对不起。终于也可以上厕所了,门票也办好了,大家往码头挤,挤进一辆很可爱的ferry里面。还好搭ferry去南怡岛不会很久,只需5分钟。在水上也看到一些人在进行很刺激的水上活动,爱好刺激的人可以在码头附近玩这些活动。还有笨猪跳玩呢!
抵达码头了,要坐ferry去南怡岛了。
春天也有雪人。唯有望雪人解热吧!
这就是可爱的ferry啦。好像乌龟哦!
噢,千辛万苦,终于踏足南怡岛。春天的南怡岛绿意盎然,花朵盛开,不时还有强风把地上的沙石吹起来,我们就变成了人肉吸尘机。好想好想在冬天来,体验一下冬季恋歌的感觉。很遗憾,由于塞车的关系,我们在南怡岛逗留的时间被逼缩短,短到来不及参观整个岛。
5分钟后就抵达南怡岛了。
南怡岛风景优美
这个松树林是不是很熟悉?
我们抵达后当然会周围拍照,讨厌的事,那个旅行社的其中一个男生也要挤进来一起拍照。我想你还是趁我还没发火之前离开我的视线范围!后来,旅行社那一班人,人间蒸发了,我们才开始找位子,享用我们在前一晚准备的三文治。很久都没有野餐了,在南怡岛也到处可以看见大大的草坪,也有很多人在那里玩和野餐。我们赶紧吃饱,拍拍大合照,就继续往里面走。
吃饱饱,来一张大合照。
背后的红色枫叶那么美,也来一张大合照吧!
那么宽阔的草坪,怎么可以错过跳跃的照片?我们一起跳啊!!
团员们说要去看裴勇俊和崔智友抱在一起的铜像,我拿着地图,不知道那个地方在哪里。结果看错了,结果去了冬季恋歌第一个吻和堆雪人的那个地方。噢,真失败。让大家失望了。其实那个抱抱的铜像就在岛的中央。还没有到南怡岛之前,看过别人的blog,里面有介绍一个遥遥饭盒,我也很想试试。结果,去了初吻的地方之后,团员们就说集合的时间到了,要赶紧走回去码头那里。噢,又是一个遗憾!怎么我们来南怡岛只是走马看花,而不是认真光观呢?旅行社啊,你搞什么鬼??!!
只来得及去初吻的拍摄地点。
大雪人在春天炎热的天气里都不会融化呢!
那初吻的木牌都渐渐退色了...
抵达码头,旅行社的人只是随便问我们其中一个人,我们的人数齐了没有,他们从第一天开始就不曾认真地数过我们的人数。这些工作都是我们自己做的。结果,就在这个时候,我们不小心遗留了2位团员在岛上。当时我已经有开声问别人,那两个人在哪里,可是却没有人回答我。如果当时我再坚持问下去的话,那么我们就不会把她们遗留在岛上。

后来,我们回到巴士上才发觉两个人没有跟着回来。一团人开始着急和担心。男的团员们冲了出去找她们,而旅行社的人只会在码头那里等她们出来,完全没有想过要再次进入岛内寻找她们2人。唉... 我也急得手发抖了,用完我电话里面的RM30余额来打roaming电话。虽然已近知道她们的电话没有roaming,可是也要试一试。最后,2位团员终于出来了。她们上车的时候,我的眼泪快要流下来了。有一位迷路的团员也哭着上车,大家都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因为团员迷失,我们原本要在4点启程去首爾塔,可是要拖延到5点才能出发。庆幸回的路上没有交通阻塞,可是不幸的事还是接踵而来。我们千辛万苦抵达了首爾塔的山脚下,在那里等待会韩语的导游前来,可是他却迟到。等啊等的,一个小时过去了。天也暗了。然后巴士司机说要直接载我们上山,可是司机似乎不认识路。终于也找到上山的路口,又可惜,那条路只能让公共巴士和事前申请准证的巴士进入。天啊!这是什么旅行团?还说到自己多么有经验??!! 结果大家扫兴而归。去参观首爾塔的行程被逼延迟到明天。
往首爾塔的路上。
抵达了首爾塔趁搭缆车的地方,可惜却不能上去!
反正大家闲着,就来一张可爱的合照吧!
等到太阳也下山了...
去南怡岛的这天,最折腾。希望从此以后不想见到这一班旅行社的人!

矮牵牛(Petunia)的点点滴滴

矮牵牛,英文名Petunia。是一种不难种植的花。它喜欢阳光,可以在全日光(full sun)的环境下生长。不会有太多的害虫,也不是温室的小花。 我的新家有一片小小的花园,我那时是园艺新手。在网上搜寻了许多适合新手种的花,千挑万选,我挑了矮牵牛。网购了一包混合颜色的种子,根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