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忆江南(3)-上海篇

前两天游玩的地方都算是中国的小城镇,第三站要去的地方可说是中国其中一个最繁华的城市之一,上海。在上海的路上,导游一直说上海的交通可以用恐怖来形容。那里的交通警察要指挥交通直到凌晨1点钟才能收工。上海1天24小时里只有4个小时不塞车。过了上海的收费站以后,我们渐渐进入上海的市中心,一路上高楼大厦林立,有些马路行车天桥甚至还可以比路旁的矮楼来得高。导游说上海最高的行车天桥可以去到8层高,加起来就有26层楼高。哇哇哇!!对我来说,4层已经很厉害高了,还有8层的。每次巴士经过行车天桥,我们都可以看到比三角恋还要错综复杂的马路左右上下的串联在一起,何其壮观。从无锡到上海大约需要2小时的车程,如果塞车更要花上4、5个小时。还好当天的交通还算可以,虽然有一点阻塞,可是这样对于上海人来说只是小问题。

前往上海当天刚巧是上海世博会的闭幕典礼,更是万圣节,上海当天就有30万个公安严阵以待,防止任何事故在这一天发生。当天我们也的确看到满街都是公安,有些地方更是封路。由于世博会闭幕的关系,政府命令黄浦江所有的船只必须停驶,两岸的建筑在入夜之时更要亮灯以增加上海的魅力。幸运的是,我们还来得及赶上封江之前的最后一班船,让我们可以船游黄浦江,看看黄浦江两岸新旧对立的上海建筑。当天也有点冷,再加上黄浦江的风,我穿了两件长衣也只能勉强抗寒。可是犯贱的我特别喜欢冷的感觉,全程都在游艇顶上拍照看风景。(其实游艇内有暖气)上海的市中心被一条黄浦江分割,浦东是新区,各种形状的高楼大厦参差不齐的站立着,东方明珠电视塔、金茂大厦和环球金融中心等等的建筑物就是在浦东这一区。而浦西呢就是外滩,外滩的旧式建筑是以前上海租界遗留下来充满欧陆式风格的建筑物。游黄浦江当天还是天亮,而且还有点大雾,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不是很好,如果是晚上的话一定会更美。我相信下次一定还有机会故地重游的。

黄浦江上看日落,特别美丽。

浦东新区,高楼大厦林立,最特出的就是东方明珠电视塔。

浦西区是上海外滩的旧式建筑。

下了游艇过后我们就到上海城隍庙商业区。我一直以为城隍庙是一座庙,知道导游解释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城隍庙现在不是庙了。导游说以前上海由不同租界的洋人统治,中国的华人被洋人看不起,以前的华人就是集中在城隍庙这一带生活。现在的城隍庙更是龙蛇混杂的地方,除了事先导游的提醒之外,城隍庙里的广播也不时提醒游客注意自己的贵重物品。最重要的是不要理会街上行人的搭讪。在城隍庙里我们就遇到2次同一对衣着整齐的年轻男女向我们讨饭吃。不过城隍庙的建筑也是蛮有特色的,古色古香,开了灯以后更是吸引。导游给我们2个小时时间自由活动,我们逛了一会儿后就在城隍庙的星巴克喝一杯咖啡暖胃。我想只有中国才能看到如此古色古香的星巴克咖啡店吧!古代建筑加现代咖啡座,蛮特别的。还有哦,中国的星巴克价钱和大马的差不多,menu也几乎一样。我们在苏州和无锡都没看到星巴克,来到上海就看到几间。中国人还是喜欢喝茶多过喝咖啡。
入夜的城隍庙有灯光点缀,特别美丽。

晚饭过后我们就去参观新天地石库门。那里是以前法国人的租界,建筑风格也很法国。如今,石库门已经是上海高级餐厅和咖啡座林立的地方了。那里也有很多老外走来走去,像一个小法国一样。在石库门里我们看到许多大人小孩穿着万圣节的装扮到处拍照,那是我才发觉原来当天也是万圣节。我们也是随便走走就离开了。过后我们抵达南京路继续逛。南京路是以前英国人的租界,那里也保留了不少以前英式建筑物,也有一些新的建筑。整条南京路都是商场,卖吃的,穿的,用的全部都有。人潮也很多,公安也到处可见。在南京路里我们也遇到有人讨饭吃,上海的乞丐穿着整齐,不用拿乞丐盘也能讨钱,厉害厉害。除此之外,南京路也是上海最多霓虹灯的地方,夜晚去那里就对了。哪里的夜景的确很美,霓虹灯的街道在大马有点罕见,只有在中国才比较常见。霓虹灯的招牌比起普通的招牌看起来别有一番传统的风味。逛毕南京路,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上海新天地石库门是上海高档消费的地段。

南京路的霓虹灯满街都是,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南京路的另一端。

第二天早上我们被带去购物地点购物。一大早我们被带去买钢刀。服务员姐姐解释的非常精彩,那钢刀切牛皮,切书还劈钢管,我们个个看得赞叹不已。更出奇的是,钢刀厂里面竟然还有巧克力厂,让人摸不着头脑。第二站购物点是天禄城,卖各式各样的貔貅。没到这工厂也不知道什么是貔貅。其实在大马也常见到大厦门口会摆放大貔貅,只是当时会以为那是狮子。哈哈,其实它是貔貅,用来招财,避邪,保平安。我们也是走马看花,看看就出来了。对这个没什么兴趣。然后我们就去宝石玉石。我们也以为不会在这里停留太久,毕竟那里的东西标价很贵,而且那个招待我们的服务员没有做功课,可是我们却出乎预料的逗留2个小时之久,连导游也顶不顺我们。哈哈... 事实是,当时服务员叫了她的老板下来招待我们,老板说和我们聊的很开心所以用批发价卖给我们。而且他每人还送了一块平安玉,原价608RMB的耶。我们个个看到老板开的价钱如此吸引,所以就大买起来。其实买的东西是真是假也有待鉴定。出血过后就前往吃午餐的地点,午餐过后就出发到杭州去了。

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忆江南(2)-无锡篇

在苏州,我们到处可见水,没有看见青山。可是到了无锡,一座座绿油油的山陆陆续续的出现在我们眼前。听导游说,无锡本来名叫有锡,因为那里有很丰富的矿产,可是后来越挖越少,挖到没有了所以才改名为无锡。如今无锡还仅有紫砂矿,可是也被国家立法限制开采了。就算没有矿产,无锡的天然资源依然丰富,单单一个太湖就能孕育出许多的鱼虾蟹还有名贵的珍珠。出名的水产有银鱼,大闸蟹和白虾,而这几种食物我们也有幸在无锡尝到了。除此之外,无锡还出名酱排骨,惠山泥人和阳山水蜜桃。听导游说,7月的某一段时间在阳山出产的水蜜桃可以直接把吸管插进水蜜桃里吸取水蜜桃的果汁。当然价钱也不菲啦。

抵达无锡的第一个观光点是无锡的三国城影视基地。这是中国中央电视台建设的拍摄基地里最大的一座城,其余两城有水浒城和唐城。三国城是中央电视台为拍摄三国演义而建设的影视基地,后来才对外开放让游客参观。除了三国演义之外,许许多多的电影电视剧也曾经在这里取景。在三国城门外,我们已经见识到什么是大,进到去里面,就简直是宏伟。还未入城之时,我们就在竞技场上看现场表演,“三英战吕布”。演员们骑着马儿奔驰,表演得十分精彩,尤其是饰演张飞的演员更可以单脚站在马背上,精彩绝伦。表演完毕后我们抓紧时间,乘搭观光小火车进入影视城里参观。第一站是吴国的后宫,里面有刘备的洞房,还有莲花池,几栋建筑,十分宏伟。我们大略参观后就赶紧抵达码头乘搭最后一班战船游太湖。导游说太湖有4个新加坡那么大,可是还只不过是中国的第3大湖,中国那么大呀!战船路径赤壁火烧连环船的地方,还有诸葛亮借东风的祭坛,还看到太湖的日落和一望无际的太湖。下了战船,我们就到曹操的水军营地参观,拍拍照就离开了。
三国城入口何其壮观。

坐战船游太湖,太湖美丽景色,一望无际,让人惊叹。

三国城里的现场表演“三英战吕布”,精彩绝伦,掌声如雷。

晚饭以后我们去逛无锡最大的百货公司,八佰伴。这个八佰伴类似KL的Pavilion,里面出售的都是名牌如LV,Coach等等,价钱更是贵到惊人。中国欧美的名牌货比起欧美国家的要贵上3-4倍的价钱。一双普通的Nike运动鞋也要1000++RMB。我们其实也是进去见识见识一下而已,没有说要买什么东西,这些名牌货回到自己国家买便宜许多呢。逛街完毕后我们就回到酒店休息了。

无锡八佰伴商场,卖高档货,价钱不菲。

第二天早上我们被带去买珍珠,没什么特别,像是一般的珠宝店,只不过这间店也有出售珍珠做的保养品和珍珠粉。大家一轮购物以后就前往紫砂壶馆参观了。很可惜,这馆不允许拍照,不然大家可以看到许多手工出众的大师作品,像是艺术品那样漂亮。紫砂壶馆派了一位小师傅前来解释,当天还有大师傅坐镇帮购买紫砂壶的客人签名。不参观紫砂壶馆根本不知道原来紫砂壶也有很多学问。小师傅当场表演倒水时还可以“打break",用手指按着壶柄的小洞口,水就会自动停下来。展示大师傅的作品时,把紫砂壶放进水里,紫砂壶还会浮在水面。还有名师制作的青砂壶,设计别具意义,倒水时水会旋转而下,简直就是一个艺术品。我看了嘴巴只能长大,因为我很惊讶!紫砂壶馆之后,我们便去吃午餐了。午餐后就开车往上海前进。

服务员现场打开珍珠贝,我们都惊讶原来一个贝壳可以有那么多颗珍珠。年龄越长的珍珠贝,珍珠越大。这个大概只有几年大。

紫砂壶馆入口处有一个很大的茶壶。

2010年11月6日星期六

忆江南(1)-苏州篇

5个小时的车程我经历了许多次,可是坐5个小时的飞机还是第一次。第一次飞行3600多公里,抵达了中国的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也开始了我们5天4夜的江南之旅。江南之所以为江南是因为它位于中国长江的南面。南京、苏州、无锡、上海、杭州、扬州等都是坐落于江南地区的城镇。江南是一个美丽富庶的水乡,乾隆皇曾经先后六次下江南,这也说明了江南有着无比的吸引力。而亲身经历了一次江南之旅的我更是乐而忘返。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出处:白居易)

这次旅行我十分期待,早在今年3月我们就订购了10月尾的机票,我也足足期待了7个月之久。我本人有个坏习惯,我往往会担心太多东西、想太多,所以登机的前一晚我更是辗转难眠。很久没有坐飞机了,我害怕起飞和降落的感觉,还好一切都安然无恙,我也完完整整的回到马来西亚。既来之则安之,我不断这样告诉自己。还好我也玩的蛮开心的。

终于抵达了!过了关,拿了行李,步出关卡就看到一位身高大概180cm的帅哥导游在接我们的机。我们往前确认身份之后,导游也知道我们饿了,所以也叫我们到机场里的便利店买一点东西吃,顺便等待其他的团员前来报到。过后我们就乘搭旅游巴士前往苏州了。我还记得当我步出机场的那一刻,那一阵阵秋风吹向我的时候,我心里只有后悔,后悔没有听妈妈的话,多买一件寒衣。因为我的寒衣应该不能抵挡如此冷的天气吧!很冷很冷,当时应该只有低于20°C。

在巴士上,导游说了将近1个小时的话。幸好他风趣幽默,我们才不至于听到睡着。除此他也交代了我们几项必须注意的事情,中国和大马不同的文化等等,真让我们获益不浅。高速公路上我看到许多漂亮的风景和建筑物,和大马最大不同的是,大马高速公路的路旁全是油棕树和橡胶园,而中国的确是绿绿黄黄的麦田和菜园,美不胜收。我们在半路停留上厕所和品尝嘉兴粽子,我也第一次见识到中国的洗手间原来只是一条沟渠加一扇门,有些门的锁更是坏掉的。天啊!!还好这5天4夜里,我只遇见2次这样的厕所。说回那粒嘉兴粽子,原来粽子还有很多口味可以选择,我也买了火腿粽子来尝尝。mm...猪味很浓很浓,而且还有一块肥肥的肥猪肉。后来导游告诉我们,中国的菜市场里找不到冷藏的食物,全都是新鲜的,现宰的,难怪会如此浓郁的味道。
前往苏州路途中的休息站买了嘉兴粽子。味道不错。

休息后在过1个多小时我们就抵达苏州了。当时天色已经变暗,看看手表才刚刚6点多,我们就被载去晚餐用餐的餐厅了。哈哈,6点多吃晚餐对于一些人来说应该有点早吧,可是我平时也是这个时候吃晚餐的。在中国的第一餐,简简单单的菜,不过也有鱼有肉,8菜1汤,白饭任添,中国啤酒汽水各一瓶,一桌9人根本吃不完。晚餐后我们就去苏州的观前街逛逛。晚上的苏州更是寒冷,可是我就喜欢如此寒冷的天气。我也是生平第一次逛户外1小时之多一滴汗也没流过,最讨厌流汗了。观前街其实就是一条两旁有很多商店的街,都是卖衣服,鞋子,食物等等的商店。最出名的食品店之一就是百年老店“采芝斋”。采芝斋最出名的就是清朝时进贡给慈禧太后吃的贝母贡糖。其余的食品包括干果类,腌制肉类,各式糖果等等。我们当然少了不少货回去啦!除此我们也在街边买了几串烤鸡肉来尝尝,味道不错,有点辣。逛完观前街,我们也顺便去苏州的鸟巢停留一下拍照。其实除了北京有一座鸟巢以外,苏州也有。两座鸟巢都是同一个人设计的,而苏州鸟巢比较早建成。我们拍完照就被送到酒店休息了。第一间入住的酒店是嘉怡酒店,这间酒店坐落在苏州的新加坡工业园区。这一区才刚开发10年左右,是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和中国一起合作投资的,这里就好像一个小小的新加坡,城市规划得和新加坡差不多。
观前街人潮汹涌,不到中国不知道什么是人山人海。

苏州的鸟巢是一个展览中心。鸟巢上的灯光会随时变动,美丽极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很早就出发去耦园。耦园是世界遗产之一,它是以前有钱人家的大宅,一面临街,三面环水,里面的风景古色古香,另有一番味道。我们从陆地上走进耦园,然后再从水道乘坐小船出来。划船的老姑娘卖力的唱着邓丽君的歌,划呀划,很快的就划到出口的地方了。导游事前吩咐我们要给老姑娘一点小费,我也付了一点钱给她。午餐前我们去参观丝绸厂。我还以为我们能够看到制作丝绸有头到尾的过程,原来是带我们到丝绸厂来买他们的东西。有一点点失望,可是也学到点东西啦。至少我知道蚕宝宝的大便可以用来做枕头,哈哈...吃过午餐后就前往苏州博物馆了。其实博物馆看来看去就是那几样,没什么特别。特别的是博物馆的设计师是鼎鼎大名的贝韦铭,他也曾经参与过法国的浮罗宫的设计。那苏州博物馆的确很美,也有很多人前去参观。博物馆过后我们就告别苏州,前往无锡了。
耦园内的假黄石山

耦园的外面围绕着水

美丽的苏州博物馆

在制作丝绸棉被中需要4位姑娘一起拉开丝绸的丝然后摊平,一张又一张直到有一定的厚度。拉丝绸时使用的力度也蛮大的。辛苦了,姑娘们!

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

终极美丽-内在保养

很多人都误会了,要美丽要漂亮一定是要涂很多很多贵贵的保养瓶,其实对我来说这只是浪费钱而已。我觉得与其买很贵的保养品,不如把钱花在保健品上面。内外兼顾才能有漂亮的面孔,健康的皮肤,强壮的身体。

我本身是Amway Nutrilite营养品的使用者,吃了许多年这个品牌的维他命,我觉得保健品真的对健康有帮助。因为我们不能在食物方面得到健全的维他命和矿物质,所以要食用额外的保健品来促进身体健康。其实我觉得吃什么牌子的保健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越年轻储蓄这些营养越好。不要等到老了才来进补,那是就太迟了。尤其是钙质,年轻时就应该开始储蓄钙质,防止骨骼疏松症。说起来我一年里面生病的次数用一只手就能数完,吃药也是少之又少,而且时常可以保持精神抖擞,老虎可以打死几只。哈哈!

起床梳洗后我就会空腹吃一粒纤维丸和喝一大杯水,清清肠胃。然后涂涂脸,擦擦lotion,扮美扮美大概需要30分钟,刚好消化我的纤维丸,然后就准备吃早餐了。早餐我会吃代餐,泡泡代餐粉,喝一喝就上学了,方便又快,最适合我这个时常懒床赖过龙的人。喝了代餐就可以保持到下午餐才进食,而且又不用空着肚子做东西,挺好的。喝了代餐以后我就吃一粒综合维他命和矿物质丸,然后就出门了。到了晚餐过后我就磕一粒维他命E帮助吸收多余的油脂,而且维他命E可以让皮肤变美,增加受孕机会,防止心脏病和血管阻塞。
这是Nutrilite的代餐,Positrim巧克力口味。可以参牛奶或蛋白质粉来一起喝。这也是我的早餐啊!


这四瓶营养是不可或缺的!左起是综合维他命和矿物质,维他命E和纤维片。小瓶的是EPO。

由于我的荷尔蒙时常不正常,月经不能准时来,有时候又不来,所以我就吃EPO了。相信很多女性都知道什么是EPO吧!它是一种草药,专门用来调节女性荷尔蒙,是女人的圣品。除此,EPO还能减轻经痛,让月事变得轻松。其实女人不要小看荷尔蒙失调,月经杂乱的现象,现在的子宫癌是多么猖狂,相信我不用多说也略有所闻吧!所以身为女性,应该要好好疼惜自己,照顾自己的健康。但却,这个EPO帮助了我许多,我会在月经来的前十天食用,知道月经来为止就停止食用一直到下个月的月经前十天又开始食用。比起以前,我的月经也准时了许多了。

廉价的美丽(7)手脚,身体

除了脸要美美,见得人以外,身体尤其是手更是要好好保养,不然跟别人握手时就会尴尬啦!而且让男友牵着你的嫩滑双手,男友也舍不得放开呢!哈哈~ 不怕跟你说,我每天会擦超过4种以上的body lotion,而且每次洗手过后我都会很习惯的涂lotion。我不知道是我太过依赖lotion的关系,还是我自己的手本来就是很干,总之我不能没有lotion啊!

我从小学6年级开始就涂lotion了,还记得第一瓶用的lotion是Johnson&Johnson的lotion,粉红色的那个。因为它出名,而且好像爱美的妹妹们第一瓶用的lotion几乎都是这个公司出的厚??需要调查调查一下才知道。过后妈妈就买了一瓶Amway的G&H Lotion给我,从那时开始我就用这个lotion知道现在还在用。大概用了10多年了吧!我的手的确很滑,我实在引以为傲。就算我没有漂亮的脸孔,可是也有一双嫩滑的双手。哇哈哈~G&H lotion真的与众不同,我很讨厌lotion涂了以后会有黏黏的感觉,可是这个lotion用了不会黏黏,而且比一般的lotion吸收的比较快。里面有蜜糖成分,还有效减少轻微的皮肤发炎和痕痒。

Amway还有一个lotion值得推荐,Allano lotion。这个lotion除了可以当美容保养品以外也能当作是药膏。当你跌伤流血,皮肤发炎,出红疹等等也能用。妈妈买来看家,有谁受伤就会拿出来救急。除此之外,如果脚掌容易爆裂或干燥的话,也能涂这个比较滋润的lotion。我的脚掌时常会有厚厚的死皮,我每天晚上会涂这个lotion在脚部,我的死皮也不会长得那么快,控制得很好,不必经常剪。

白天当然也要帮手脚涂防晒美白的lotion咯。以上提到的两个lotion都没有防晒功能,可是我本人就喜欢用Vaseline的美白lotion。虽然很多人用nivea的lotion,以前我也在用,可是当我用vaseline时我就爱上它了。因为比起nivea,vaseline的lotion比较容易吸收,所以不会有黏黏的感觉。而功效,我觉得两个都差不多啦。当然,如果在太阳底下进行户外活动时,单单涂这些lotion是不够的,也要涂高SPF的防晒lotion才行。

最近我也买了新出的Johnson美白防晒lotion,我买小小瓶试用罢了。用了以后还是觉得vaseline比较好啦。可是Johnson新出的另外一个lotion,24 hour Lasting Moisture Body Lotion也不错哦,很滋润一下,也很快吸收,不油腻,适合在冷气房里工作或睡觉的人。

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廉价的美丽(6)其他的脸部保养品

除了最基本的洗脸,爽肤和滋润,也要每个星期至少一次的磨砂和面膜。磨砂可以使皮肤变得光滑,因为沙粒可以去除死皮,除黑头。磨了以后立刻可以感觉到皮肤变滑了。

磨砂我喜欢用颗粒比较粗的,因为我觉得这样可以磨得比较清洁。这些也是见仁见智,有些人喜欢粗颗粒,有些喜欢细的,我脸皮比较厚啦!我喜欢用St. Ives Apricot Scrub,它的砂虽然很粗,可是磨在脸上不会觉得很受伤,而且磨完砂以后就立刻觉得脸变滑了。香味也很好,这个产品自称是美国最畅销的磨砂。


还有这个没有砂的磨砂膏,Marvel gel。第一次用的时候,是妈妈买回来叫我经常要拿来用,去除脸上的死皮和黑头。结果用了一次就爱上它了,虽然它的味道怪怪的,可是也挺好用。对于不喜欢用有砂粒的磨砂膏的人来说,这可是圣品啊!用了它你就不用怕自己的脸会被磨砂膏的砂磨伤,因为它原本的样子是gel,当你把它抹在脸上,转圈圈30秒就会有一粒粒的东西出来,这些就是你的死皮啦!很温和,又方便,我懒惰时也会用这个代替磨砂膏,呵呵~


面膜我用过觉得好的有最近很红的我的心机面膜和Dainty Design All in One Collagen Mask。用了效果明显,脸部变滑,而且面膜的水也很容易被吸收,敷完面膜以后,把脸上的水拍干后不会觉得还有黏黏的感觉。也不会有太刺鼻的香味,很温和。



除了磨砂和面膜,还有眼霜。我很讨厌油腻的眼霜,因为太油腻会使眼部周围长出白白的油粒,要去美容院才能去除。直到我遇见了Nano White的眼霜,我就爱上它了。这个眼霜是gel状的,一点也不油腻,而且很快被吸收,很好用。长久用下来,眼部没有油粒。而且,我每天早上起来,眼睛会水肿,我涂了这个眼霜后就觉得眼睛可以张大了,消肿了许多。对于黑眼圈也有点效果。说真的,黑眼圈这家伙很难除。


另外推荐给满脸油光的人,可以用face powder。Face Powder像是粉底一样,可是又没有粉底那样厚厚的。涂一层薄薄的face powder在脸上,不会看起来白白的,不自然,而且还可以吸油,蛮好的。就像身体要涂爽身粉一样,脸也可以。有些face powder还有防晒成分,一举两得。我只用过Johnson & Johnson的,觉得蛮好的。

廉价的美丽(5)润肤乳

早上用的润肤乳就要有防晒成分的。防晒实在重要,紫外线会使皮肤老化,出黑斑,有皱纹,变黑。所以出外前的15分钟就要擦防晒乳。普通用大约SPF25,PA++就够了。如果没有防晒成分的润肤乳也可以用防晒face powder。总之白天出外一定要防晒!

我以前会用L'Oreal的美白润肤乳,可是L'Oreal的产品实在太爱research and development,他们隔一段时间就会把原本好好的产品拿下,然后退出经过改良后的产品。其实到最后我还是觉得原本还没改良的产品会比较好用。现在我用着L'Oreal的其中一个防晒隔离乳,可是我觉得这产品很油,皮肤好像不能呼吸一样。据说这个是给油性皮肤的美白乳霜,可是为什么还是那么油?奇怪。其实L'Oreal也有好的产品。例如他的美白精华也不错,还有Hydrafresh的保湿精华也很好用。
很油。

过后我就改用Nano White的Omega Day Shield SPF 50++。这个产品虽然有高防晒成分,可是也不会太油。如果有长期暴晒在太阳底下,应该可以用这个。如果普通用的话,就建议用SPF比较低的产品。由于是nano,就是说产品的分子比较细小,所以很快就能被吸收。


不错的美白产品还有Olay White Radiance UV Whitening Lotion,美白效果让人惊讶。涂完一瓶以后就会发现自己的脸变得很白。比起L'Oreal,Olay也不算油腻。而且又很便宜,十多块就买到了,还能用上几个月。虽说有很多流言蜚语说这个产品有水银,可是也无法证实这些流言是对的。我也没管什么,并且我也不会长期用同一个牌子的产品,所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Olay还出了一个比较贵的美白系列,我还没有钱买来用啦。


白天防晒很重要,到了晚上我建议使用比较清爽的产品,让皮肤休息一下。所以就要保湿咯。最近几年吹起保湿风,很多牌子都推出保湿产品。干性皮肤的要注重保湿,可是不要以为油性皮肤的人不用保湿,油性的更要保湿。保湿产品能是皮肤的油脂和水分得到平衡,从而减少皮肤的油份。我本身热爱保湿产品,因为它不油腻,涂了很清爽。我只在晚上才用。

在这里我非常推荐Garnier Aqua defense保湿精华凝露。要注意哦,是透明的那个,不透明的是乳霜,我还没用过,不予置评。可是我觉得精华凝露就够了,如果觉得不够还可以加乳霜。我目前用着第3罐了,便宜又好用。它是凝胶状的,涂上去很快被吸收。皮肤立刻觉得水水的,增加皮肤的光彩。


其他类似的保湿产品还有L'Oreal Hydrafresh,Pure& Mild和Za dewy effect。还有Neutrogena最近也推出了保湿产品。我试用了他们的保湿精华,涂了手滑滑的,超想买,可是50多接近60一罐,超贵!

矮牵牛(Petunia)的点点滴滴

矮牵牛,英文名Petunia。是一种不难种植的花。它喜欢阳光,可以在全日光(full sun)的环境下生长。不会有太多的害虫,也不是温室的小花。 我的新家有一片小小的花园,我那时是园艺新手。在网上搜寻了许多适合新手种的花,千挑万选,我挑了矮牵牛。网购了一包混合颜色的种子,根据网...